【柏麟x斩荒】帝君今天公开了吗 - 06

斩荒倒是偶尔见过几次昊辰要渡的那人,是个六感缺失的姑娘名叫褚璇玑,是少阳派掌门的小女儿,无甚出奇的地方也就没有多加在意。

再加上轮到少阳准备此次的簪花大会,身为旭阳峰大弟子的昊辰很是忙碌,斩荒也跟着连轴转更是没心思关注褚璇玑,只没想到那么个小姑娘不声不响的闯了个大祸。

褚璇玑和那离泽宫的禹司凤二人误打误撞闯入少阳派仙境结界,不知怎么惹到了结界之中的怪物烛龙,虽然璇玑二人逃出结界但烛龙也跟随而出。要不是昊辰感知到结界出事早早的赶了去,那烛龙早就逃出结界肆虐人间了。

事不宜迟,斩荒也收了以往的懒散心态,与昊辰一同稳定结界。属于妖帝的敏锐感知让斩荒察觉到了此地遗留下的诡异气息,似仙非仙似魔非魔,面上毫不在意心底却上心了几分,便想着等逆云回来之后让他去秘境之中探查一二。

察觉到少阳掌门的气息,斩荒收了手懒洋洋的站在昊辰身后,实在是不爱看掌门那张脸。

倒是对那离泽宫的人颇感兴趣,虽然那些人身上的气息隐藏的很好,但斩荒还是感觉到了熟悉的妖气,忍不住多看了他们一眼。又见那离泽宫的副宫主话里话外都在打探秘境的事情,更是好奇,蠢蠢欲动的神情明显的很。

等回去之后便缠着昊辰问,昊辰只解释说是十六年前曾有天官下界强调秘境重要,但是何原因却并未说。

斩荒见实在问不出什么来,便也消了心思,日日陪着昊辰稳定秘境以避免少阳之祸。

偏偏那掌门始终不相信资质平庸的褚璇玑可以打开结界,便要求昊辰查明事情,斩荒更加讨厌掌门了。

等簪花大会那日,抽签抽出了褚璇玑的名字。掌门褚磊震怒,只是看那样子也说不出到底作态多些还是真怒多些,索性斩荒也不在意,打着哈欠听完了整场的安排。

簪花大会开始那日,褚璇玑拜托刘师兄御剑被拒绝,禹司凤因男女之别也拒绝了她,转而找上了昊辰。斩荒正靠在昊辰身上养神,听褚璇玑此言忍不住抬起下巴露出洁白如玉的脖颈上那段如墨的神文。

褚璇玑迷迷糊糊的没反应过来,傻乎乎的盯着昊辰。

斩荒干脆凑过去亲了一口昊辰,听到旭阳峰那些师妹们压抑的尖叫声,原本他实在是不想用这个办法的。

褚璇玑此时才反应过来,咬着唇跑开了。

昊辰担忧她实力低微参加此次簪花大会再出了什么问题,将褚璇玑喊住赠与她遁雷桃僵。斩荒听了遁雷桃僵的用处后很是感兴趣,便也与昊辰要了一枚。

众人各自分散开来,斩荒对这种小孩子过家家似的事没什么兴趣。便试图带着昊辰去天界转一圈,顺道看看十年未见的逆云到底在忙些什么。

“昊辰乃是一介凡人,恐怕上不得天界。”

昊辰被斩荒这过于胆大的建议噎住,过了片刻才哑着声音回复。

“无妨。”

斩荒从袖子里掏出两个面具自己戴了一个递给昊辰一个,等人戴好便直奔天界而去。昊辰那叫一个心乱如麻,阻止吧暴露自己,跟着吧也怕暴露自己。到最后自暴自弃,反正身上下了障目神印又戴了面具应该没人能认得出来。

入了天界,不知斩荒用了什么术法,昊辰能感觉到这具凡人的肉身被细细保护起来,一层无形的隔膜将他包裹在其中。

从未以这种身份游历天界倒是别有一番趣味,只斩荒很快就乏了。

他的神识四散开来,整个天界竟然没有一个他看的上眼的仙神。听闻此方天界乃是柏麟帝君掌权,但此番查探下来根本没有感知到属于帝君的力量。

“那柏麟帝君也不过尔尔。”

斩荒有些失望,而前·柏麟帝君·现·昊辰师兄一脸问号。

“哎,那柏麟帝君的帝位是怎么坐的稳的呢?”

斩荒难得的有些发愁,听说此界有妖族又有修罗一族,天界并不安稳怎么就养出这么些废物神仙来呢?

要是曦凌手下的都这副德行,他还真看不上他天帝的位子。

昊辰很想说柏麟帝君并非天帝只是暂代天帝之职,但他一个凡人不该知道这么多,张张嘴又闭上了。

结果就听斩荒又说。

“哎,那柏麟帝君统御天界也不容易。本尊心善的很甚是想为那柏麟帝君分忧,不知道昊辰师兄有没有当天帝的念头?”

“斩荒说笑了。”

昊辰师兄再也淡定不能。

“本尊可从不说笑,无能之人合该退位让贤。”

斩荒在说的明明是柏麟帝君,昊辰首先想起的却是修无为道的天帝。

“昊辰师兄?”

斩荒饶有兴致的把自己的打算说给昊辰听,结果回头就见昊辰暗自出神。

“嗯?”

“昊辰师兄觉得我的建议怎么样?”

“尚可。”

斩荒蹙了蹙眉,对昊辰这个回答不甚满意,昊辰生怕再听到什么震撼人心的提议,连忙制止斩荒。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现如今人间恐怕过去许久了,还是尽早回去的好。”

“好吧。”

离开的时候斩荒还一脸的可惜,心心念念着下次再上来的时候一定要长住!!长长住!!

在天界并没有待太长时间,但人间仍旧已经过了好几日。听说昊辰不在褚璇玑这次簪花大会经历了诸多磨难,索性最后结局完美,昊辰二人也并未放在心上。

倒是等在旭阳峰的逆云更让昊辰在意几分,尤其是此时此刻逆云神情复杂诡异兼之欲语还休。

斩荒喊了人进来还给自己倒了茶,一副喝茶看乐子的姿态。

“昊辰师兄也一起听听,免得以后对柏麟帝君一无所知。”

我反我自己.jpg


#关注快500了,到时候我们玩互动抓人呀~#

评论(42)
热度(1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将跑路 | Powered by LOFTER